[朱白]店长的病假

还是跨物种恋爱的番外,很短。

 

Summary: 猫生病了。

 


 

+++

 

这几天正是换季的时候,流感多发,小白店长不幸中招,成为诸多病患其中一位。

 

“阿嚏——”

 

小白抽了张纸,狠狠擤了把鼻涕,这才感到舒服一些。

 

小朱本要给他拿感冒药,都走到医药箱前了忽然想起自家男朋友是猫,恐怕吃不得这些个人吃的药片,于是只有调头走回床边,在他身边坐下。

 

“你这,怎么办啊?我陪你去医院?”

 

小白感冒得厉害,说话也是闷闷的:“算了吧,查出点什么不一样的再给我抓进去。”

 

“那,你变回猫,我带你去宠物医院?”

 

小白一伸手,小朱不明就里,凑了上去,这下可好,结结实实挨了个脑瓜嘣儿。

 

小朱吃痛,捂着脑门揉了半天。小白无奈道:“别异想天开了,好好上你的班,我在家休息一天就行。”

 

小朱是千般放不下,万般担着心,无奈自己之前已然把年假休完,无法,也只能忧心忡忡地去上班。

 

午休时小朱饭也没吃,提了外卖赶赴家里。到家时小白正睡觉,兴许是病糊涂了,连尾巴耳朵也冒出来在外头露着。鼻头红红的,脸颊也红红的。

 

小朱心疼得要命,轻声叫他:

 

“小白?”

 

小白像睡得很沉,他叫了许多声才迷迷糊糊醒转过来,见是他,哼哼唧唧往他怀里拱。

 

小朱摸摸猫脑袋:“还难受不难受啊?”

 

小白闷声道:“难受……”

 

小朱叹口气,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他的大猫猫生病了,可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我去给你倒点水。”

 

“别……”小白直哼哼,“你别走。让我抱一会。”

 

小白其实挺独立,也就是猫的时候黏一点,平时少有这样的姿态。小朱更心疼了,顾不上自己还穿着西装,立刻上了床,又让小白脑袋枕在自己膝头上,自己像撸猫似的顺顺他后背。

 

小白的猫尾巴甩了两下,像是挺舒服。他眯着眼卧在男朋友膝头,分不清究竟睡着了没有。

 

“小白?”

 

小朱轻声叫,没猫应。猫圆圆的鼻头泛了点红,睡着时又乖又憨,比平时还要可爱。小朱看着,觉得心疼,又觉得比平时还要喜欢他。于是趁着他睡着,俯下身,在肉乎乎的猫猫唇上吻了一记。小白那圈猫胡须扎得他有点疼,也有点痒。

 

猫耳朵抽了两下。小朱做贼心虚,紧着声音道:

 

“小白?”

 

还是没猫理他。小朱这才放下心来。秋日午后的阳光洒在床上,暖融融的,叫人有些困。他眯了眯眼,很快也打起了盹。

 

猫尾巴就在这时候甩了两下,小白闭着眼,轻轻哼了一声。


评论(24)
热度(12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