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猫狗日常

如题,一些日常。

 

前篇:非典型猫狗日记

 

1

 

事实证明每一位新任铲屎官都逃不过化身晒猫狂魔的自然规律。搬完家一个月,朱一龙的朋友圈频率显著上升。其基本内容为猫吃饭.jpg,猫喝水.gif,人逗猫.avi,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同事在底下评论:你什么时候养的猫啊?

 

朱一龙回复:对象的。

 

你什么时候处的对象啊???

 

朱一龙笑了一下,没回,秀恩爱低调而无形。另一边对象本人正坐在地板上撸狗,搂着阿拉斯加一通狂揉,末了还在阿拉斯加鼻头上亲一下。

 

白宇特别喜欢那条阿拉斯加,在遇见它之前他从没见过那么好脾气的大狗,又乖又憨。白宇爱它爱得不行,逮着就亲。

 

朱一龙看了有点醋,说,你老亲狗干什么。

 

白宇理所应当:不亲狗亲你?

 

行啊。

 

白宇翻了个大白眼,接着撸狗。

 

别理你爸,白宇冲着狗说,我看他是有点毛病。

 


 

2

 

朱妈妈知道朱一龙养猫的时候很反对。养狗也就算了,又要养猫?猫又比不上狗,娇气得很,一言不合还要挠人。再说了,养了猫,猫欺负狗怎么办?加加那么个老实孩子,有了猫肯定受委屈。你说你这么个人,自己都照顾不好自己还要养猫养狗,到最后还不是我来养。我可不管,你把猫带家里我就给你把猫丢出去。

 

然后?然后就被猫征服了。真香定理,颠扑不破。

 

猫吃了吗?

 

狗吃了吗?

 

都喂了。

 

哦。

 

朱妈妈这才补上一句:你吃了吗?

 

全家食物链底端朱一龙泪中带笑:……吃了。

 


 

3

 

“有狗看上咱儿子了。”

 

“哦,”白宇头也不抬,“奔奔开窍了?”

 

奔奔就是那条萨摩耶。阿拉斯加同它亲得很,只可惜襄王有意神女无心,至今没成。

 

“不是奔奔。”

 

“楼下金毛?边牧?都是阿拉斯加最好,般配。”

 

“也不是……”

 

白宇这才抬头:“土,土狗?”

 

“这倒不是,”朱一龙说,“是条哈士奇。”

 

白宇:……得,还不如土狗。

 


 

4

 

这一天朱一龙下楼梯时不慎崴脚,至此成为一名伤患,在家休息半个月。

 

可伤患在家似乎也并未引起太多关注。家里养猫养狗,如今少了一个人管着,愈发鸡飞狗跳。白宇成天不是忙着找猫就是忙着抓狗,没空理他。

 

“招财!你又把逗猫棒藏沙发底下!下回再藏没收!”

 

“我的狗祖宗,沙发垫招你惹你了又挠又刨……朱一龙!”

 

存在感稀薄的全家食物链底端突然被cue,受宠若惊,连忙回应:“哎!”

 

“从今起家里明令禁止加加和哈士奇接触,你看看狗都成什么样了,再这么下去家都给它拆没了。”

 

朱一龙:……哦。

 


 

5

 

白宇洗碗时他偷偷溜进厨房从背后抱他,把人吓一跳。

 

“我天,怎么你瘸着一条腿蹦进来都没响动?”

 

朱一龙埋着脸笑:“熟能生巧。”

 

白宇低着头接着洗碗:“你可真是,瘸了一条腿都拦不住你黏人。”

 

他总是爱这么干。家里分工明确,朱一龙做饭白宇洗碗。没崴脚的时候他就总是在他洗碗时偷偷溜进厨房,从背后抱他。就像猫蹭人腿,狗摇尾巴,人也有撒娇方式。

 

白宇拧开水龙头冲干净碗上的泡沫,笑着说:“干嘛呀?”

 

抱着他的含含糊糊地回答:“……想你。”

 

“有什么好想的,我在家待一天了。”

 

朱一龙闷声:“你都不理我。”

 

“我哪有,”白宇说,“你那一日三餐都是我给你端床上的,这还不够?”

 

“……不够。”

 

“那你还想怎么样呀,”他这样说,语气却是轻快温柔的,“还要我亲亲抱抱举高高?”

 

朱一龙没憋住笑了,在他颈窝处蹭了蹭脸:“好啊,你亲亲我。”

 

白宇没说话,也像是轻轻笑了一下。一时之间厨房里只剩下水流和碗壁碰撞的响声。

 

然而这样的温馨并没有持续多久,客厅里传来打翻东西的响动,听得白宇悚然一惊。

 

“坏了,两天没带它俩出去溜,该闹了。”

 

他毫不犹豫抽身而出,嘴里叫着猫和狗的名字:“又捣蛋是不是!我看家里这尊庙是容不下你们两尊大佛了!”

 


 

6

 

猫和狗闹得不行,下雨天也拦不住它俩要出门溜达。白宇手忙脚乱给猫和狗套上牵引绳再穿上小雨衣,先溜猫再溜狗,把两个小祖宗伺候好了才算完,回了家又忙不迭给小祖宗们洗爪子。狗还算好,猫怕水,愈发费了他不少功夫。

 

等一切都收拾妥当,已是夜半。他推开卧室门,灯还亮着,人已经把自己卷成个墨西哥鸡肉卷,睡了。

 

他轻手轻脚爬到肉卷旁边,轻声道:“睡着啦?”

 

肉卷不理他。

 

“是我不好,折腾得太迟了。可你也不等我,就这么睡了?”

 

肉卷还是不理他。

 

他忍住笑意,问他:“那还亲不亲了?”

 

他叹了口气,作势要下床,一旁的人却猛地翻身压住他,捧住他的脸吻了下去。

 

他知道他其实是个距离感很重的人,不喜欢与生人打交道,也尽量避免任何没有必要的交往与接触。可人需要的肢体接触总是守恒。需要牵手,需要拥抱,也需要另一个人的体温。不从他人那里获取,就只从一个人身上索要,让对外界限分明的人私底下变得异常黏人。

 

吻接得太漫长,等终于分开的时候他几乎嘴唇发麻。他的男朋友睁着湿漉漉的双眼望着他,即便已经望过那双眼睛许多遍,这样的眼神还是让他心头一颤。

 

“还亲不亲?”他问他。

 

他啄了啄他的嘴唇:“亲。”

 

“就光亲呀?”他眯起眼,“不干点别的什么?”

 

他趁着自己男朋友发愣的空当,伸手去解他的睡衣扣子:“你腿不方便,今天换我伺候你,好不好?”

 

那人的喉结动了动:“……好。”




评论(70)
热度(17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