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感期这回不上班

写了点难得在易感期不用上班的哲华,老安排人家特殊情况上班也挺不好意思的。

点易感期的朋友们,开饭了🙏🏻


——

易感期的张哲华像个小砂糖橘,詹鑫想,就纯甜。

他俩现在的信期基本都叠一块儿了,不过开头和结尾偶尔能岔开一天,这种日子是詹鑫最喜欢的时候,这样就可以美美欣赏一些易感期的撒娇鬼。

虽然平时张哲华也冲他撒娇,但易感期更娇,几乎不像他本人那种程度的娇,不过也有可能纯是解放天性放飞自我了。


这天是詹鑫先醒。昨天他跟张哲华胡闹一晚上,床都让他俩整得没法睡,所以现在他是在自己房间那张小床上醒的。张哲华当然也在,他现在一步都离不开人。

詹鑫躺床上琢磨了一会今天吃什么。等今天晚上或者明天他信期来了估计就再也想不起来吃什么了,最多喝点放床头的营养剂。

张哲华很快也醒了,迷迷糊糊往他怀里钻。

醒了?詹鑫说,早饭吃奶黄包吗,我给你蒸。

张哲华哼哼两声。詹鑫没听清楚,把耳朵凑过去,听见张哲华很小声但很清楚地说:先亲一下。

想得美。詹鑫说。


做早饭的时候张哲华全程挂他身上,像个沉重的大型挂件。詹鑫这辈子都没做过这么麻烦的饭,还不是处理材料什么的麻烦,是他根本就转不过身。

能不能暂时离开我一分钟呢,张哲华老师,詹鑫说,我想转身。

不要。

张哲华搂他搂得更紧了,又重复一遍:不要。

真受不了你。詹鑫说。


好歹吃饭的时候还是好好吃的,要是张哲华跟他外甥女小竹一样吃饭都闹着要人喂他是真受不了,可爱和生活不能自理还是有一定差别的。小朋友这么做还算可爱,张哲华要敢来这套就真成大傻子了。

吃着吃着张哲华指指他嘴角:馅沾上了。

詹鑫伸手一抹,果然是包子里头的奶黄。

还有。张哲华说着,伸手在他嘴角边抹了一下。

詹鑫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抓过张哲华的手拿纸把那点奶黄擦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干什么,注意点卫生你给我。

张哲华大笑,直接亲了他一口:就不。

哪来的这一身反骨。詹鑫说。

这不被你同化了呗。张哲华说。


吃完早饭以后他俩一起在客厅看小森林,看女主在地里一个一个地认真摘番茄,又认认真真做成盐渍番茄。

詹鑫坐在沙发上,张哲华躺着,脑袋枕在他腿上。

詹鑫拿手指绕张哲华的头发玩:你是不吃生番茄昂,小番茄也不吃。

张哲华说嗯。

那番茄乌梅你怎么就吃呢?詹鑫说,这不也是小番茄。

那不一样。张哲华说,炒番茄和番茄炒蛋能一样吗?

詹鑫摇头:搞不懂你。

那你能给我做这个盐渍番茄吗,詹鑫说,你不吃我吃。

不好吃咋整,张哲华说,到时候你再不吃,那不浪费了吗。

不好吃我硬着头皮吃。詹鑫说,保证不浪费。

你就是什么都想尝,张哲华说,哪回东西买回来不好吃不是扔给我,我成你垃圾桶了。

哪有这么好看的垃圾桶呀,詹鑫笑眯眯搓自家对象脸,说做嘛做嘛,老想尝尝了。

等这几天过了的吧,张哲华说,我这几天放假,啥活不干。

好,詹鑫说,你到时候别装失忆昂,我现在信期可没来,我可记得。

就知道差遣我。张哲华说。

詹鑫像挠小狗一样挠挠他下巴:给我剥个砂糖橘,我想吃。

你是不是人啊,詹鑫,张哲华说,我现在是易感期,你不呵护我也就算了,你还差遣我!

你说的嘛,我就知道差遣你。詹鑫说,我这叫言出法随。

真不要脸。张哲华说。

然而还是很认命地爬起来给詹鑫剥橘子,又喂给他吃。

不错,这职业素养可以。詹鑫说,还知道喂我。

你不是爱吃酸橘子吗,张哲华说,怎么又爱吃砂糖橘了。

给你上回那个橘子吃出心理阴影了。詹鑫说,我现在除了砂糖橘别的橘子都不敢吃。

有那么夸张吗。张哲华说。

你都吃吐了,詹鑫说,你还问我有那么夸张吗?

那是我怕酸。张哲华说。

废话少说,詹鑫道,橘子剥来。

知道了知道了少爷。张哲华说,龙傲天都没伺候这么伺候过刘波。

但张哲华可以这么伺候我。詹鑫说,这叫现实比艺术更残酷。

张哲华冷哼。

詹鑫一把搂过他,在他脸上亲一口:别跟个受气小媳妇儿似的,我虐待你了?

张哲华立马开始哼哼唧唧装哭。

好了好了不哭了,詹鑫说,哥疼你,啊。

张哲华还哭。

给你脸了是不是?詹鑫说,憋回去。

张哲华就装得抽抽噎噎地说:憋不回去……

真憋不回去假憋不回去。

詹鑫说着,在他脸上亲一口:啊,是不是骗我的。

张哲华委委屈屈道:易感期还这么欺负我。

不欺负你,疼你。

詹鑫拿过张哲华手里的橘子,说张嘴,啊。

张哲华就乖乖张嘴吃了。

甜吗?詹鑫说。

张哲华点点头。

我对你好吗?

张哲华又点点头,很幸福地把脑袋枕到他肩膀上。

这小砂糖橘真好糊弄。詹鑫想,要平时也这么好哄就好了。


评论(70)
热度(2084)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