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司是个英俊冷硬的中年男人,工作上的难搞程度大概和他那张脸成正比。你和同事们工作上受的气,全靠私底下编排上司的风流韵事排解。

得知上司离异多年,至今单身的时候你很诧异。反而是新同事们见怪不怪。

自称会看面相的同事说,长睫毛大眼睛带卧蚕,看他那双眼睛就知道他玩得花。家里拴着一个玩不痛快,离了再玩呗。

莫妮卡在公司待的时间最久,说我倒觉得他还没离的时候脾气比现在好。

男的都这样,另一个同事说,老婆在的时候大后方里有人镇着,每天忙事业顺风顺水,觉得自己特牛,特了不起,非得把家里那个蹬了才舒心。离了才发现家里没人管着乱了套了,见天上火,这时候才知道老婆的好。

其实上司除了工作上难搞以外私底下对大家挺照顾,但听多了同事的编排,你越看他越像陈世美aka人老心不老花心大萝卜。

公司最近接了个特大单,办公室里气氛异常压抑,那叫一个黑云压城城欲催,连上司办公室的灯都日日亮到凌晨。

奇怪的是客户本人其实挺好,而且非常有魅力,是个笑起来眼弯弯的帅哥,说话也总是带着笑,看起来比你那个冷冰冰的上司看起来更像虽然玩得花但就是讨人喜欢的类型。

工作终于告一段落,除了万年沉着一张脸的上司,所有人都长舒了一口气并喜上眉梢。气氛从未有过的和乐融融。

聚餐的时候,同事们有的唱K有的啃果盘有的玩玩游戏,还有的仗着上司坐另一边反正也听不见偷偷跟你咬耳朵,问你知不知道上司最近为什么总是沉着张脸。

他不是一直那样儿么,你说,而且前几天公司忙成那样,他天天加班,高兴不起来也正常。

同事摇摇头,说你不懂:现在单子结束了,你看他高兴吗?

你看看上司,又看看同事:为啥啊?

同事压低了声音悄悄在你耳边说话:这次的客户是他前任,离了的那个。

真的假的??

你声音太大,引得周围一圈人都往你这看。你忙压低了声音接着和同事说话:我还以为他会娶个那种……额……特别贤妻良母的?或者看起来就学历很高,和他很般配的……

同事偷偷笑:你也觉得他们两个不般配,是不是?

这个重大八卦搅得你接下来整个局都心不在焉,无论如何想象不出这么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人在一起能是什么样子。

作为所有人当中最不知深浅的那一个,你壮着胆子趁真心话大冒险时问出了心中困扰已久的问题:

然哥之前为什么离婚?

你看着包厢里五光十色的霓虹在上司冷冰冰的脸上淌过,叫人分不清他的情绪。但你的确是看见他笑了一下,在整个包厢无比漫长的沉默过后。

色衰爱弛,他似笑非笑道,玩腻了,就扔了呗。

所有人都倒吸一口凉气。你虽然总听同事们编排上司是个花心萝卜,但无论如何也不敢想象真能从上司嘴里听见他承认自己不是个东西。

上司仍然是那副表情,像从来都没笑过似的。

别用那种眼神看我。

他淡淡道,

我是被扔的那一个。

评论(21)
热度(3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