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 都说了偶像剧的男主和男二才是官配啊 (脑洞试阅读)

目录在这里

----------------------------------

世界上有长的好看还不自知,乃至于没自信的人吗?有的,比如李熏然。

他甚至不清楚自己身上有魅力这回事。初中太矮,高中一下子抽条,高是高了,太瘦,有点弱柳扶风的意思。这是他同桌老张原话,李熏然听完直接暴揍他一顿,身体力行证明自己是不是弱柳扶风。

“弱柳?你再说一遍弱柳?”

“垂杨柳行不行!垂杨柳!鲁智深都拔不起来的那一种!”

李熏然看着瘦,武力值惊人。老张好歹也是个一米八多的汉子,被他揍得可比巴普洛夫养的那条倒霉催的狗,李熏然一扬手他就条件反射地一缩,活像社会与法里常年遭受家庭暴力的童养媳。

李熏然恨铁不成钢:“我赶个蚊子!妈的,老张你他妈怂不怂。”

老张缩着脖子回了一句:“我倒想有骨气,你非揍我不可。”

“放屁,我揍你是因为你有骨气?”

“那为什么?”

“嘴贱,欠收拾。你好好说话,我一个指头也不来碰你。”

老张试探性地看他一眼,李熏然表情还是比较平静,他战战兢兢坐直了:“那行,我们好好说话,不动手。”

李熏然挑了挑下巴算是同意:“不动。”

他今天把老张约出来是为了咨询点……咳,情感问题。其实他挺不想约在咖啡馆的,俩大小伙子对着坐着喝咖啡,怎么看怎么别扭。奈何老张这个走资派非要体验一下资本主义情调,非咖啡馆不来。李熏然没办法。

老张点了杯卡布奇诺,翘着脚慢慢喝,上来要给他分析原因,磨磨唧唧了半天说出来第一条:长得太瘦,没有安全感。李熏然微微一笑:我还觉得你长得太欠,没有舒适感。然后就给他揍老实了。

老张现在没有半分刚才的大爷样子了,恭恭敬敬和他说话:“其实我也奇怪简瑶为什么不喜欢你,所以只有多方面找原因。我刚刚说,可能是你看着太弱柳扶风,没有安全感……你说过不动手!”

“不动。”

“……现在也基本证明是个错误观点。就您的动手能力而言,不要太有安全感。”

李熏然顿了顿,叹了口气,语气有点无奈:“那你说为什么。”

“你自己觉得呢?”

“可能还是外……”

“你要敢说外表问题,是你长得不行,咱俩就绝交。”

“可是我觉得我长得确实一般……”

妈的,这个小贱人。全天下只有你自己觉得你长得“确实一般”。

老张面无表情:“我不想和你讨论这个问题。”

李熏然拿餐巾纸擦擦手,揉成一团随手扔在桌上,有点烦躁:

“我要是想得通,也不来找你了。长这么大第一回追小姑娘,还是从小看着长大知根知根底的那种。不说稳操胜算吧,怎么着也不应该是现在这样,出师未捷身先死的……”

简瑶看着文文静静一小姑娘,感情问题却一点不拖泥带水。李熏然的旖旎心思才刚开始起就被她给掐了。想起对方干净利落的拒绝他就心绞痛。女主意志太坚定,想做个痴情男二都没机会。

“你说会不会是我们方向错误了。”

老张忽然这么说。

“……啥?”

“我原来一直觉得就你这样的——长得好看,长身玉立能骂能打的暴脾气不良少年,没哪个姑娘不喜欢。可万一,人简瑶就不喜欢你这一款的呢?”

“你说谁不良少年?”

“重点不在这儿。你说万一人简瑶喜欢的,是那种高冷学霸型的呢。穿个白衬衫,架副眼镜,看着就理科特别好的那种。”

“放屁,你到给我找一个看着就理科特别好的,是不是长得跟个杨辉三角似的。”

老张往李熏然身后一指。

“你别指望我上你的当,”李熏然不吃这套,“美国队长来了我也不稀罕看。”

“什么美国队长。”老张急眼了,“杨辉三角!活的!旁边还有个简瑶!”

“你要敢哄我你就等着我踹你。”

李熏然撂下一句,将信将疑地转头去看。

 

虽然只有个背影,他也认出了那是简瑶。至于坐她对面的杨辉三角……

长得还真,理科特别好。

虽然对方的颜值明显对绝大多数理科生来说都是记响亮的耳光。白衬衫浸在落地玻璃窗照进来的光线里,跟演偶像剧似的。

 

对方注意到李熏然的视线,朝着他的方向看过来。眼镜后的一双眼目如点漆。

 

李熏然猛地一回头。

 

“我靠李熏然你怂不怂啊。”

“你闭嘴。”

 

 



TBC

确实just一个脑洞,有人看的话再写。【虽然坑已经很多了喝喝喝】

另附杨辉三角式凌校草 (。


(忘了图源……诚恳地说一句侵删……)

其实最后那个画面应该配上“深情一眼挚爱万年”的BGM(不

评论(23)
热度(285)